溪桥宿烟

你好,我是阿温
一条常有脑洞拒不填坑的咸鱼
喻厨||喻黄||各圈杂食
没意外就只偶尔产出全职
未来可能会有许先生……吧
谢谢你喜欢我呀♡

[喻黄]时空督察组恋爱记事(上)

又名《妈的组长和副组长谈个恋爱这么大动静还让不让单身狗活了》,文不对题,不用理我x

忆昔小姐姐点的索夜喻黄前世今生梗

设定来源:参考《别拿穿越不当工作》里的慕容复,但是慕容同学太惨了,心疼他,我真的写不大来……顺便安利下这部小说,超好看!

设定上可能不算完全意义上的前世今生x

后面有点卡,明天更otz

——————————————

1

喻文州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被困在这个地方。

黄少天和卢瀚文带队去荣耀107年的刀锋峡谷进行时空节点的例行维护;原本今天值班的宋晓和徐景熙则刚刚赶去新堰城处理从骨龙深渊意外穿越来的拉尔顿了。他自然而然回到办公室值班,打算顺便检查一下监控设备。

没想到暗黑殿堂的位置会突然出现剧烈波动,喻文州只好给大家的通讯器群发了消息,让他们完成任务后尽快赶回,又请隔壁神仙管理处的叶修暂时帮忙监视,随后就匆匆开启设备前往荣耀32年的暗黑殿堂,试图先稍微稳固那里的时空节点。

但仪器不知道受了什么影响,一口气跨越21年把他送到了荣耀53年——黑暗十五年末期,流光术士索尔逞凶作恶的最后一年。

喻文州发现这个问题后头都大了,这是他第一次来这个年代,之前这些靠前的时间点一直都很稳固,他们对这里的了解基本来源于前辈们的笔记,但他也清楚地知道恶名远扬的流光术士做了多少惨绝人寰的事。

希望回去的人检修后能尽快定位他的位置,否则鬼知道他在这个一团乱的时间会遇到什么。

便携设备在刚刚和丛林守护者维奇的战斗中损毁,通讯器也依旧毫无反应,他几乎可以想象回到办公室后发现他失联的大家会多担心。

喻文州取下通讯器仔细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有物理损伤后,重新将它戴回了耳上,微微握紧法杖,顺着林间的空隙朝前走去——没记错的话,前面会有一座山,如果找不到住处,大概也只好找个山洞将就一晚了。

 

2

清晨的阳光透过洞口的藤蔓,在凹凸不平的山石上投下斑驳的光芒,喻文州起身稍稍活动了一下筋骨,好在这件法袍足够保暖,眼下的天气也还不那么冷,不然就凭那早已熄灭的火堆,他非得半夜冻醒不可。

喻文州收起昨晚剩的兔肉,将柴灰和骨头就地掩埋,旋即离开山洞,朝着暗黑殿堂的方向前行。

经过一片湖泊时,他停下来打算灌些水再走,却在走近后发现湖边似乎躺着一个人。

喻文州想了想,给自己套了一个魔镜,朝那人走过去。
离得近了喻文州才发现,这看起来最多是个十几岁的少年。他趴在地上,大半张脸贴着泥土,身形还没长开,一头金棕色的头发,看上去带着少年人特有的柔软。

喻文州确定对方是昏过去了,杖尖轻点,一层黑雾迅速笼住少年,喻文州控制着法力,试图将他抬起翻转,放到一边的树下,却在看清少年相貌的一刻心里一颤,黑雾呼的散去,刚刚飘起来的少年“啪嗒”又摔回了地上,哼唧了两声,却并没有醒。

喻文州稳了稳心神,反复打量着少年的面孔。

虽然看起来年轻了些,但这张脸他实在再熟悉不过——分明就是一个缩小版的黄少天!

喻文州有点迷茫,还没等他想明白,地上的少年已经迷迷瞪瞪地醒了过来。

“唔……是您救了我吗,尊敬的法师先生?您可真是个好人!不瞒您说,我是打算去暗黑殿堂找那个魔头的,就是那个流光术士索尔,您知道的吧?对了,我叫夜雨声烦,您可以叫我夜雨,您怎么称呼?”

这种您来您去的称呼很容易让人觉得对方带着谄媚,但少年的语气听起来却只是普通的礼貌。

喻文州有点懵:“你说你叫什么?夜雨声烦?这是你的名字吗?”

夜雨声烦茫然地看着他:“是啊,有什么问题吗?我一直都叫这个,不过认识我的人一般都叫我夜雨。您还没告诉我我该怎么称呼您呢!”

喻文州略微艰难地眨了眨眼,这个少年——或者说未来荣耀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剑圣,和黄少天有什么关系吗?

 

3

“先生?魔法师先生?!”夜雨声烦见他不回答,又喊了他两声。

喻文州实在不太适应被他这样称呼:“喻文州——我的名字,别用敬语称呼我了。另外,我不是魔法师,我是一个术士。”

他顿了顿,继续说:“黑暗术士。”

夜雨声烦愣了愣,随即说道:“我知道了,你不用担心,我知道的,黑暗术士也不全是坏人,你放心,我对这些没什么偏见,何况你还救了我。”

“确切地说,我还没来得及救你,你就醒了。”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说话,肚子就“咕噜”一声响。

喻文州心说这孩子该不是饿晕的吧,想了想还是掏出兔肉递了过去:“虽然是昨晚剩的,不过还能垫垫肚子,放心,没毒。”

夜雨点点头。

直到夜雨吃完了所有的兔肉,喻文州已经在心里过了一遍黑暗年代的历史记录和某些野史传闻,他对眼下的情况有了一个大概的推测,不过具体恐怕只能等到回去再慢慢查了。

“那个,你是打算去暗黑殿堂吗?”

“嗯?”

“越过森林再往前走,只有暗黑殿堂了,正常人都会绕路走的,这片森林里一般没什么人。”夜雨解释道。

喻文州点了点头:“我是打算去看看,据说索尔最近处于虚弱期,而且暗黑殿堂似乎出了什么问题。”

夜雨点了点头:“我老师也是这样说的,他要我杀掉索尔作为出师任务。”

喻文州看着他,半晌才问:“你多大了?”

不是他不信任对方的实力,毕竟是未来的剑圣,但这会儿他看起来实在是太小了点,顶多有十一二岁的样子,还没有卢瀚文大。

“我十二岁了!”夜雨响亮地回答他,“还有两个月就十三了,你别看我小,我很厉害的!老师说了,以后我是要当剑圣的!”

喻文州:……你老师心这么大的吗?

他正打算说点什么,通讯器中突然传出一阵嘈杂的电流声,徐景熙的声音混着杂音传出:“队长,队长你能听见了吗?”

喻文州看了夜雨声烦一眼,对方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你用了什么法术吗?我好像听见了声音。”

喻文州对他笑了笑,说:“暂时来说,这还是个秘密。”

随后他起身走远了一些,才回复道:“我听到了,景熙。那边出了什么问题吗?我来的时候被整整传错了二十多年。”

徐景熙的声音清楚了一些:“呃,不是仪器的问题……组长,黄少过去暗黑殿堂找你了,具体情况他会跟你解释的。”

喻文州敏锐的察觉了什么:“影响传送的原因和我有关系吗?”

徐景熙沉默了一下,随即说:“有一点,不过没什么重要的,组长,回收点就设定在暗黑殿堂,等你和黄少完成任务,要尽快回来。”

“好,我知道了。”虽然觉得徐景熙最后几个字似乎加重了一点,但喻文州语气没什么变化,应了一声后就切断了通讯。

 

4

喻文州回去,对夜雨声烦说:“走吧,我的朋友也会去暗黑殿堂。”

夜雨声烦点点头:“我知道,我能从你身上感受大很强大的力量,想必你的朋友也很厉害吧,我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还可以帮你们。”

喻文州有点不解:“为什么突然这么说?我没说过你会是麻烦。”

“你刚刚不是不想让我知道你们的计划吗?”夜雨反问。

“没有,那是其他的事情,和我们去暗黑殿堂没有关系。”喻文州耐心地解释。

夜雨看了他一会儿:“可你还有其他的事瞒着我,我知道。”

喻文州心想:黄少天小时候这么敏感又直白的吗?

他想了想,说:“那也不代表我不相信你和你的实力,每个人都有秘密,不是吗?”

“我就没有,你问什么我都可以告诉你的。”

喻文州:……你以后就有了。

 

临近暗黑殿堂的时候,夜雨声烦似乎感到非常不适,喻文州看他嘴唇苍白,以为是空气中残余的黑暗元素的原因。

“你状态很不好,前面残余的黑暗元素很多,而且很乱,应该是刚结束了一场大战。我觉得你还是留在这里比较好,或者你自己先回去?”喻文州说着,抬手帮夜雨擦了擦额上渗出的汗水。

夜雨抬头看他,摇了摇头抬手指向前面:“不是因为环境的原因,我觉得那边有什么东西,压得我很难受。似乎是一个很强大的人,但是再强大也不应该让我感受的这么清楚。”

出了森林再往前不远,就是暗黑殿堂了,喻文州隐约能看见地平线上成片的暗色建筑。

夜雨声烦额上的汗水越来越多,突然一头栽倒,喻文州连忙伸手扶住他,让他靠着树坐下。

夜雨紧闭着眼睛,喻文州给他做了个简单的检查,生命体征很正常,凝聚成型的击魂术也产生了对目标的反应,虽然与常人相比弱了不少,但很稳定。

喻文州散去击魂术,在夜雨声烦的剑上固定了一个幽魂缠绕,随后将附近的藤蔓灌木扯来掩住了少年的身形和痕迹,独自往前走去。

直到他能看清暗黑殿堂被削去大半的殿门,和被轰炸过一样的阶梯,还有坐在最上面一阶的那个熟悉的身影。

—tbc—

*时间线好像没写清楚,应该暂时不影响阅读……吧otz明天更完一起解释(´•_•`)、

评论 ( 1 )
热度 ( 55 )
 

© 溪桥宿烟 | Powered by LOFTER